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前新雨

切记: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用自己的错误迁怒他人

 
 
 
 
 

日志

 
 

时间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2012-12-16 14:1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遇到问题或困难,都会积极地寻找办法去解决。可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为了解决问题,寻找到了许多办法试图去解决,都是徒劳,或者解决问题不理想,或者根本就解决不了。不知道过了一段日子,问题又轻而易举被解决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多人都没去在意,或者是想不清楚,“时间”这个词,往往被人们忽视了。当人们静下心来想,就会发现:原来就是“时间”起了作用,是“时间”解决了问题。

     有许多问题是一时解决不了的。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是一样。例如国家主权问题、边界划定问题、政见问题、体制问题等等;个人遇到了疾病、就业、纠纷、官司等问题都是日常所见,短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因为要使问题得到解决,必须等到情况的变化、力量的筹备、环境的改变、条件的成熟,何况解决问题都要有一个过程。所以“时间”在解决问题上,显得极为重要。

     人们可以通过主观能动性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但还要有一定的时间。所谓时间换空间,到了一定的时候该解决的问题都会解决的。  国共两党在20世纪50年代前打了那么长时间的战争,想用战争解决问题还是不行,现在不是和谈了吗?是“时间”解决问题的。

    用“时间”解决问题看起来是无奈之举,是被动的,其实也是上上策。

   当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可以用“时间”去解决的。有的问题过了一定的时间就不是问题了,这不是时间解决的,是问题的性质起了变化。

   可以说,在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时,选择“时间”作为解决问题的方法是明智之举。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