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前新雨

切记: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用自己的错误迁怒他人

 
 
 
 
 

日志

 
 

瓜熟蒂落  

2013-01-09 16:54: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快速发展的时代,快熟的产品成了抢手的香馍馍。什么快餐、什么速成、什么xx速度,好像人世间什么都提速了。由于加速,提供了效率,似乎把人的心跳都加速了,所以世人变得比以前浮躁多了就源于此。

  人们可以接受早熟产品,偶尔可以吃快餐,但如果天天如此就不行的。不但使生活的节奏打乱,也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快熟产品之所以快,是省略了许多工序,或材料,或必要的时间,这种产品可以应一时之需,如果把它作为主打的物资成为人们的生活需要那是对人体是有害的。

   一切事物的变化都要有个必要的时间过程,人为的加速,或者是不顾客观规律的加速只会导致事物向人们所想象的相反方向发展。我们先人不是早有“拔苗助长”的警示吗?温州动车追尾事件难道还不足以引起人们反思吗?

    我们做事情都希望快一点,提高工作效率是职场的终极目标是可以理解的。但思维和行动往往不小心就会走向极端。其实人生也就一百年,我们需要那么着急地把一切加速吗?慢一点也慢不到哪里,做事情的过程本来也是生命的过程,太快了又有什么意义。我以为循序渐进为妙。我们在生活中看到许多早熟的都会不停地在各方面补课,有许多程序是怎么省也省不了的。我还认为瓜熟蒂落正好。生活态度踏实,学习的基本功扎实。没有疯狂,也少了浮躁,多好!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