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前新雨

切记: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用自己的错误迁怒他人

 
 
 
 
 

日志

 
 

不可无视的 “放弃”  

2013-11-11 12:2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职场朋友年轻得志,家庭和美,职务节节攀升,不幸得一癌症。本来按医生言还来得及,如若配合治疗是可以康复的,可是他为了所谓的事业雄心勃勃,为继续获取更高的职务而努力,向他人和公司隐瞒病情,依然整天操劳工作没有休息,虽然也曾暗暗地一边工作一边治疗,可惜还是不到一年时间就撒手人寰。

       网络上经常有人告诫他人:现代人得病,除了压力压出来的,还有是吃出来的。俗话说病从口入,一是吃多了,撑出来的毛病;二是吃坏了,闹出来的毛病;为什么不为了健康,放弃一些美食佳肴,放弃一点美味馋瘾,及时想办法解毒、排毒,放弃多余的营养垃圾?

      人自娘胎里出来就一直争取自己所要拥有的东西,为了生存是可以理解的。“当其欣于所遇,暂得于己,快然自足。”,然而,世界万物对于单个人来说,到头来都是身外之物。就算我们能拥有什么,到一定的时候都会放弃的。可是往往我们都会重视争取、拥有,不曾在意放弃。即使是放弃,也是不情愿的、无奈的,一般都是走到了生命尽头而突然放弃的。为什么不能依照自然规律边争取,边同时放弃旧的、多余的、有害的东西呢?为什么人是带着积攒的东西越来越多而终结生命的?为什么不适时地放弃、积极主动地放弃、轻松潇洒地放弃、对他人有益的放弃?使人生进退自如,得失平衡,投入产出保本不是更有意义吗?

      人的欲望注定人的一生要为争取拥有而努力奋斗,一般对放弃是视而不见的。歌德说:生命的奥秘就是为了生存而放弃生存。其实人生有争取,就有放弃。有竭力的争取,就有智慧的放弃。小溪放弃平坦,是为了回归大海的豪迈;黄叶放弃树干,是为了期待春天的葱茏。我们放弃童年的无忧,是为了成全长大的期望;我们放弃青春的浪漫,是为了丰满成熟的魅力。生命的轮回从来就是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我们能不明白放弃是咋回事吗?

      放弃是无奈的,也可以是积极的;放弃是痛苦的,也可以是期待的;放弃是无声的,也是可以壮烈的。放弃是淘汰,放弃更是进取。放弃是腾笼换鸟,放弃是自然规律。

      该放弃的时候就得放弃。为什么一定要“退而不休”,或倒在曾经显赫的岗位?人在什么年龄段,就应该干属于这个年龄段的事情。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风景。该放弃的时候要坚决放弃。放弃有时候是不得已的,但是必须的。与其说是会伤十指,不如断一指。我们要尊重自然规律,不要做“倒行逆施”的无知。该放弃的时候要想办法放弃。一叶落地,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滴污渍,却能破坏一大锅汤的美味。长痛不如短痛,坚决丢弃“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过时酸腐,让我们知道放弃有时候是为了生活的更加美好,有时候甚至是为了生存的继续。不适时的觉醒放弃,到要放弃的时候都放弃不了了,所以放弃不但是积极主动,还要尽其所能地放弃。

      如果说争取拥有是人生的A面,那么放弃就是人生的B面。放弃是不能忽视的。放弃需要勇气,需要智慧,还需要借力。有时候完成我们所期望放弃还需要他人、科技的帮助,总之,无论是谁,对于放弃都是不可能回避的。

  

     

   ,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