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前新雨

切记: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用自己的错误迁怒他人

 
 
 
 
 

日志

 
 

“静”的境界  

2013-04-25 16:50: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当下快速发展、嘈杂喧闹的世界里,“静”是一种很不容易的事情,“静”成了一种奢望。

     事物总是物极必反的。不管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多么热闹,仍然还有许多人已经认识到了“静”的必要,对“静”的需求。因为“静”是一种生存状态,“静”是人的修养终极,诸如宁静致远。

    “静”,从解文说字上得知:形声,从青,争声。本义色彩分布适当。有相对平衡之功。和“动”相对。若与其他字搭配就会产生许多词汇:安静、冷静、肃静、寂静、僻静、平静、宁静,等等。静是一种状态,还是一种行动。例如静室,清扫卫生;静心思考;静民静边;静家向善。静不是简单的止,静还是一种能耐。

     我们知道:“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静能生慧,静能克强;静能安心,静能养生;静能持久,静能高效。殊不知以静制动?还有一曰:心有多静,思考就有多深。静,其实是一种力量。

     所以人们多么希望自己身上有这种静能量。有的人懂得知足常乐,宽容自信,从容淡定,看问题透彻通达,充满仁爱,这是天然的静。还有的静是后天修炼而成的,自控自律,心理素质强,有定力,有主张,遇事不惊,遇惊不乱。终究有一种静是永远的,心系苍生,乐善好施;心无旁骛,孜孜追求;无为而治,无怨无悔。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倾其一生。是至高至上的静。

    除了上天赋予特别人的静能量,我们一般人如何去静?可能有几点是要做到的:有信仰,不盲从;少欲望,不攀比;慢生活,不急躁;心专注,不怨他;;重过程,不完美。我们还要记住:世界本来是丰富多彩的,没有必要刻意去改变什么;生命是短暂的,在过程中幸福和快乐是最主要的;凡是没有那么重要,就是天塌下来也不要紧,因为天都塌下来了,还有什么办法呢?静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

    静是相对的。静是准备,是发酵;静是思考,是待发。静是自信,静是超脱。

    静如止水,静是一种境界,电视人白岩松曾说:平静是个奢侈品。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