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竹前新雨

切记:不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不用自己的错误迁怒他人

 
 
 
 
 

日志

 
 

劝君慎用“非常规手段”  

2014-04-15 11:3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季度我国宏观经济数据稍一出炉就有不少人坐不住。进出口下降,食品价格上涨,就业压力加大 ,GDP上升可能趋缓。于是央行行长就在博鳌论坛出言放风对目前的经济现状可能要采取非常规手段。好像现在中国的经济现状就到了非常时期,就要用非常规手段才能解决问题。非常规手段无非不是增加货币发行量。天哪,还是不要那么早下结论,缓一些时间决定是否施行非常规手段。 
     首先,我国经济在转型中出现一点点"颠簸",发展速度只是趋缓而已。从宏观理解我国经济绝对没有到非常时期,个别地方、个别行业经济运行稍微下行不可能说明整个经济状况是这样。我国经济发展速度趋缓,从全球来看还是最快的,不必如此惊慌。
     其次,不要枉估现有我国经济体制的承受能力。目前社会不稳定因素大多来自社会民主政治,来自社会管理能力的缺失。在经济层面没有迹象表明老百姓承受不起,有可能是高层自己心理承受不起下行的压力。千万不要随意误导老百姓。
     再次,使用非常规手段不一定能解决问题。我们要牢记过去多次使用非常规手段带来恶果的教训。况且经常的使用手段就不叫非常规手段。市场经济管理还是多用市场的经济手段来调剂管理市场经济,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进行非常规的手段,相信我们的经济管理高层还不至于黔驴技穷。
      一季度经济运行种种迹象表明:经济发展速度放缓是温和转型起了作用,是在合理的区间;是在继续消化前几年增发“四万亿”的滞涨;我们的经济转型还在进行中,是朝着合理、正常的方向运行。
     我们的经济高层管理者身负重任、高度负责、小心翼翼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要过于敏感,因为你的情绪表现会牵一发动全身。动不动就用非常规手段说明我们的高层经济管理的神经是相当脆弱的,也缺乏自信。可能还是过去”宁左勿右“的从政心理作祟。
     我国过去几十年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富裕了,”高速“带来的问题也不少,而且是相当的严重。目前经济发展还是在高速运行着,稍微放缓一点速度,逐步进入正常发展的轨道,老百姓是能接受的。如果经济长期在高速上运行会出事情的。有起有落,有快有慢才是正常。谁不希望正常?所以拜托高层还是用常规手段管理经济的好。无论什么物质变化循序渐进的就是正常的。刺激手段还是要慎用,一旦刺激手段滥用就不灵了,其后果是毁灭性的。  我们要让市场经济规律发挥作用,不断完善经济管理体制。建立培育在可控区间的自由式市场经济,多做有利于经济正常健康发展的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